close
隨著全球引頸期盼的VISTA 發行的腳步逼進

微軟也發布了 MSDN 版本的 VISTA,雖然這個版本在出版後的第一天我就拿到並安裝起來(我承認我很愛裝新軟體^++^Y),但因為不是工作機,所以只是隨意的測一下,公司的幾個產品是不是可以跑(32位元版本),前天索性的想嚐試挑戰,把我的工作用的NOTEBOOK(HP NC 6000)也改成VISTA看看,這台NOTEBOOK,已經伴隨了我三年,想當初買來第一天時,配備還是全公司最猛的,沒想到只有猛一天就被其他同事以更高等級的配備打下來ORZ

當然為了怕有萬一(這台NOTEBOOK不能一天不能動),所以先把我的C槽直接GHOST起來,再來開始備份一些有的沒的(Document and Settings,Firefox的設定,MAIL 的連絡人及RULE和OUTLOOK EXPRESS的整個MAIL目錄,以及桌面的一大堆有的沒的檔案),全部備齊花了我快1小時,就開始安裝 VISTA

整個VISTA從放入DVD-ROM到裝完登入畫面約40-45分鐘左右(同款NOTEBOOK比XP安裝快很多),正當我在裝時,我們部門的工程師們開始跑來"關切",不斷的在我身邊說,3年前的NB不要裝啦,跑不動啦之類的,他們真的太小看我這台NOTEBOOK了在當年有獨立顯示晶片的NB是多屌的一件事呀,衝著我的顯示晶片符合VISTA 啟用 AERO的標準我就想要試看看!!

當裝完時,看到煥然一新的系統,心裡真的很開心,開始按東按西,發現速度很順,AERO也可以正常作用,完全沒有卡卡的感覺,同事們看到表情都很驚訝,呵..呵,或許是剛新裝起來的系統才有如此"高效能"的表現,未來會不會隨時我一直裝上軟體而變慢就不知道了!!

整體上來看,還很滿意,但接下來的XP備份下來的東西要弄回去才是痛苦的開始,因為新的作業系統,很多的規則老實說都沒弄清楚,光要把Firefox的東西COPY回原來的目錄,就開始一個頭2個大,因為以前習慣的目錄C:\Users\使用者名\Local Settings這個目錄居然進不去,一直發現拒絕存取@@,看到的目錄圖案旁還有一個像捷徑的箭頭,光這個東西我就在GOOGLE上找了2個多小時(可能是我太笨,關鍵字用錯),還是找不到答案,因為平常查到是英文站台就跳過,所以完全不鳥外國人怎麼寫,在快絕望時,看到一篇VISTA 和 XP 路徑差異比較表時,發現,原來VISTA已經不在使用這些目錄,而改到其他的目錄去了,光這個問題搞了快3小時

XPVISTA
Application DataAppdata\Roaming
Cookies\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Cookies
Local Settings\Appdata\Local
My Documents\Documents
NetHood\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Network Shortcuts
PrintHood\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Printer Shortcuts
Recent\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Recent
SendTo\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SendTo
Start Menu\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
Templates\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Templates


接下來是OUTLOOK EXPRESS 的 MAIL滙入,這個項目還滿快的,但RULE就很麻煩,因為VISTA上內建的MAIL叫Windows Mail,存放RUL的登入檔位子不一樣,索性花了一些時間自己改一下就完成了

說到VISTA,可能很多軟體都不太支援,當然第一個遇到就是防毒軟體,還好平常在用的NOD 32 2.7版以上都可以在VISTA上跑沒問題,裝完了防毒軟體後,後面的進度就變快了,這樣搞下來,我已經花了一整天在弄VISTA(當天工作進度是O,好慘),正常快下班想說要來打個週報想要印出來時,想到要裝公司的RICOH 事務影印網路印表機時,發現原來的XP驅動程式不能裝在VISTA上@@",馬上請公司的管理部打去問一下有沒有For Vista的版本,很快的(不用3秒)對方回覆沒有.=_=,好吧!!山不轉人轉,直接使用人家分享出來的PRINT(一樣是那台)總可以了吧,果然,這樣也是可以用的啦,

大致上的軟體都可以在VISTA上跑(請都去找最新的版本),目前那台NOTEBOOK回覆的進度約40%,其他的下星期一再弄吧,不過因為覺得用起來還不賴,回到家也把我和我老婆的遊戲用PC 也改成了VISTA,呵..呵...目前跑起WOW還滿順的說,大家有空可以試試VISTA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lin8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