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前一晚的疲倦

提著一只皮箱,一個大背包展開為期七天的北海道之旅,因為出發日是星期六,前一天還要上班,晚上整理行李到凌晨三點多才睡,但早上搭9:10的華航直飛新千歲機場的飛機,所以5點半就要起床準備出發,真的是超級累(建議老婆大人下次盡量可以星期日出發^.^)


跟之前旅行一樣,提前2小時到達機場,先辦理劃位,再去領錢換匯正當要去ATM領錢出來時,疑~~怪了ATM前怎麼人那麼多,而且前面領錢的速度真是有夠慢,好不容易排到我時,輸入密碼,按下提款金額後,怪怪,系統反應好慢,隔了一會送了一張有錯誤碼的明細給我,但就是沒有錢,不信邪再試一次,還是領不出錢,好吧!!換一台去領總可以了吧,到了另一台狀況還是一樣,我開始有點慌了,怎麼不能領錢????注意看了一下ATM旁的公告,原來金融中心在作軟體升級要到上午7:30才提供跨行提領,看了一下手錶,已經7:50了耶,不會還沒好吧@@

心中驚覺不妙,看了一下我的皮夾只有現金2500元外加老媽贊助的128元美金~~這時心中想到看看老婆那邊有沒有錢,不問還好,一問更挫了,她說她只帶了一張信用卡,其他什麼碗糕卡都沒有帶(而且那張信用卡還不是刷機票那一張,太配服老婆的天兵精神了ORZ),跟老婆說了一下提不出錢來時,我和她兩個人嚇的直流汗,因為我們很有可能要帶著6000多元台幣去日本玩七天,接著整個人不安了起來,不斷的試著提領現金,但就是不給偶錢,打去HSBC客服罵一下人舒解一下不安的壓力(這個方法真好),再打一通給弟弟,請他去領錢送過來,在打之前已經可以想像弟弟會說什麼了(靠~~沒錢還敢出國玩,要借錢不會先講哦,我已經開到竹北了,你才叫我回去,你是來亂的哦!!),雖然被唸了,但弟弟還是折返回來,過了約20分鐘,再去試了幾次還是不行,再打去幹瞧HSBC客服一次舒解壓力(為什麼不試別張卡,因為我只帶了一張HSBC提款卡出來,信用卡也沒辦預借現金的服務=_=,好吧算HSBC雖小了),罵完後,過了5分鐘,疑,有錢了耶,呵.呵...不過又要再打去跟弟弟說可以回去了,這樣不知道弟弟會不會更想打我ORZ,CALL他時,他人已經到了中壢了,當然又再被幹瞧了一頓,整個領錢已經8:30了,趕緊通關進去!!這次的經驗真是讓我永生難忘呀..ORZ

接著上了飛機,發現還滿幸運的,被安排在第一排位子,因為阿笨已經滿2歲了,需要花錢買位子,應該右邊三個位子都是我們的,感覺空間還滿大的,機上的餐比之前每次都坐的西北航空好太多了,不過發現,華航空姐還滿混的,居然沒給入境旅客表,害我們要進日本時,站在海關前填好久(啃~~第一個到海關前,但最後一個出海關=_=)!!

因為是自助,所以悠閒的慢慢晃到了JR 綠色窗口劃位,想說沒人拿出相機拍個照,沒想到綠色窗口的服務小姐,不敢怠慢就衝出來邀我們進去泡茶(呵..不是是去劃位),老婆拿出了他整理好的每天的要坐的火車時刻,請服務小姐按表劃位就可以了,這次買的是JR PASS 5 日(18000羊),一連劃了五天的位子,服務人員耐心的跟我們解釋有2天坐位是分開的(日文這個偶知啦),她怕我們聽不懂還畫了一張簡圖說明位子是分開的ORZ,好吧,她覺得我的日文太爛,我承認,拿著JR PASS和五天的車票離開了JR 綠色窗口往月台去

右邊就是JR 綠色窗口的櫃台


從新千歲機場到札榥車站還滿近的約30分鐘就到了,坐在指定席的感覺真不錯,不會有人站在你旁邊,車廂也安靜很多,有很多的時間脫裝舒服的享受指定席的價值XD,一會時間就到了札榥車站,疑~~我不是來北海道看雪的嗎??怎麼沒下雪,天氣還不錯,但溫度有點低,差不多台灣寒流來時那麼冷而已,也不是說很冷,但沒下雪感覺有點小失望,因為第一天的行程要先拉車到釧路,因此先把大行李寄放在三天後要住的東橫INN 札榥北口,到了飯店,拿起AKI教我的那句日文小抄復習一下(我3/13才會入住,請問可以先把行李寄放在這裡嗎),直接問接待人員,我話才說到一半就跟我說可以ORZ(給偶點面子讓偶把那句說完咩,我的日文再度受到打擊ORZ),放完行李,就回到札榥車站,先吃晚餐,順便買幾樣零食,因為等等要坐4個小時的火車到釧路過夜

今天的晚餐豬排丼套餐



到了9:13到了釧路車站,一出車站大門,不免拍幾張照留念一下,發現,怎麼路上沒幾個路人,但有一大堆排班的計程車,現在才9點多耶,好吧,少了一堆路人甲,乙,丙,可以好好的拍照,不過外面起風好冷,拍了幾張就去找今晚的住宿飯店,東橫INN 釧路十字街,因為第一次看到雪堆,我們這一家子就一邊走一邊踩起雪堆來,阿笨還很興奮的一直喊,白白,踩踩,就這樣一路踩到東橫INN,可能是淡季所以TWIN ROOM和DOUBLE ROOM的價錢是一樣的,當然就住TWIN ROOM啦!!

釧路站前合照



釧路車站



往釧路 東橫INN十字街的路上,旁邊的路燈用保特瓶作裝飾



好大的房間TWIN ROOM



明天的行程是冬季限定 SL 冬之濕原號煤炭火車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lin8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