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聽到窗外的滴答聲,

瞬間想到狀況不妙,望窗出去,眼前一片矇朧,天呀~~~下雨了,我來北海道不是來看雪的嗎??怎麼變成下雨了.=_=,算了,反正下雨行程還是要走,整理好行李,下樓享用東橫INN美味的吃到飽飯團和喝到飽味噌湯,吃飽喝足後,出門旅行去!!


一出門發現雨還滿大的,但沒有帶傘,先請老婆和阿笨在門口等,我這個作爹的,就淋雨衝出去買雨傘,衝出去一陣子發現,附近居然沒有便利商店,雖然隔壁有100元商店但還沒開門,這下糟了,離車站有3個紅綠燈的距離,雖然雨不算大,但走到車站我想也全濕了,只好搭"小白"了(日本的TAXI是白色的,雖然我也有看過黑的,但白的居多),阿笨看到白色計程車會一直喊"警察!!"(可能台灣的警車都是白的吧=_=),好吧..那我們就坐"警察"去車站吧!!

日本的計程車內部配備真多,雖然路程很短,連表都沒跳,這樣起跳就470日元@@,有點小貴,然後跟司機聊個2-3句(真的只有2-3句,因為我只聽得懂他說我不是日本人,我回他我是台灣人,來北海道玩=_=),然後司機又跟我說了幾句,但我搞不清楚他在說啥,只有傻笑,我想他也知道我聽不懂就專心開車了

配備很多的日本計程車(小白)

到了釧路車站,離SL 冬之濕原號發車還有1個半小時,原本要去幣舞橋晃晃的,結果被這場雨給破壞了,只好在車站裡晃來晃去,老婆問說要不要買雨傘,我回我們等等就要去磄路了,應該會離開這個雨區吧,拼看看不買了,不然手上又要多2件東西很麻煩(事後發現這是一個很白吃的決定=_=),車站裡有台大電視,不斷的撥放SL 冬之濕原號行車時的沿路風景, 終於聽到月台站長廣撥,濕原號已經進站了,拿著JR PASS 5日券,通過檢查後,興奮的狂拍照,2004年才正式開始行駛的SL冬之濕原號,本身是一架退役的古董蒸氣火車,於1999年前一直擺放於標茶町之櫻兒童公園讓遊客參觀。經過數年的修復,成為現時專門行走於釧路至標茶間之觀光火車。抵達釧路車站時,噴出陣陣蒸氣的火車頭,早已圍滿拍照的乘客,而身穿整齊制服的車長,更成為眾人爭相合照的對象。旅客可隨意進入火車頭內參觀,看看駕駛員將煤炭鏟入鍋爐的情況。雖然雨越來越大,不過大家還是搶著跟頭頂冒黑煙的火車頭拍照,這列火車,車箱五節,全部都是指定席,因為今天是這星期最後一次發車,所以旅客爆多人,幾乎都快坐滿了(好在昨天一下飛機,老婆就已經先把五天要坐的火車都劃好位子了),因為外面下著大雨所以照片沒能多拍幾張(LUX-2剛買不敢讓他多淋雨)

老婆很怕冷,所以她以蒙面姿態和火車頭拍照XD



每節車廂的配置都是面對面的座位中間有一張桌子可以讓旅客們邊吃點心邊看濕原的風景



右邊有一小火爐,可以供旅客們在上面烤魷魚哦XD,在途中就有一個媽媽帶著小朋友坐在火爐前烤魷魚吃,因為濕原地區本身就是一個自然保護區,所以穿過釧網本線的火車,都只有普通車的速度,濕原號本身的賣點除了他是冬季限定外,就是可以欣賞窗外濕原的風光,沿路如果運氣很好還可以看到野鹿在雪地裡奔跑,但是,我們運氣很不好,一直在下雨窗外的風景都看不清楚,所以一路上我們只能在位子上發呆,而阿笨很忙碌,忙著作國際外交和對面的日本小朋友交換玩小汔車ORZ,這列火車的終點站是標茶,但我們只坐到磄路就下車,因為老婆說磄路湖的風景很讚,所以放棄標茶,去看湖,一到磄路下車後,發現這裡很荒涼,只有一個小屋,裡面有個老闆賣著咖啡,這裡是一個無人車站,下車後雨還是沒有停,跟濕原號說88後,就趕忙衝進咖啡店裡躲雨,在裡外晃晃後,用破爛的日文問老闆,這附近有賣傘的地方嗎?結果......沒有.......天呀,我們就在這個小屋子裡等1個半小時,才會有一班普通號的火車回釧路車站,這時我覺得我很對不起老婆,因為沒有買傘,所以連2個行程都泡湯了,這1個半小時的時間,有時老婆帶著阿笨出去外面踏踏雪,不然就在屋子裡取暖,等時間快到時,越來越多去磄路湖拍照的攝影旅客都回到咖啡店裡等火車

老婆帶著阿笨在踏雪........



當火車來時我嚇了一跳因為這列火車只有一個車箱=_=......感覺好像公車來了..呵..



坐上這班火車回到釧路車站的途中,第一次發現火車嗚笛時,就有一堆人往窗外看,一開始還不知道那些人在作什麼,只看到有相機的人就一直往車窗外猛拍,後來發現原來火車停下來嗚笛是為了趕走在鐵道上散步的鹿群@@,後來每次火車嗚笛,我也跟著一堆人狂對著窗外照,真是有趣(發現坐這個普通車比濕原號有趣多了),這是一趟下來,至少停了6-7次,看著鹿群在雪地裡跑真是很難忘的經驗,坐回釧路車站後,先吃個午餐,又要再度坐那普通號列車,經過釧網本線前往網走車站(今天的行程真是太有趣了,一整天都在釧網本線來回坐...呵...呵),經過了3個小時左右終於到了網走,至於為什麼要衝到網走來咧,只因為我們要吃便宜又有好多卡泥的船長之家ORZ,到了網走車站,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我們只有15分鐘的時間,要找到往佐呂間湖榮浦的巴士站,晚上的網走車站人真的好少,網走已經不下雨了,就趕緊找巴士站,因為沒有坐到這班巴士我們就再也到不了船長之家,這是最後一班巴士,還有差5分鐘我們找到巴士站(巴士站很小,而且有一半被雪蓋著了....)



這趟巴士要坐1個小時左右才會到達目的地-船長之家,在巴士上坐了快30分鐘後發現,所有的人都下車了,只剩下我們三個人,感覺很怪=_=,心裡當然也很害怕,害怕坐過頭,所以一直緊盯著前面的指示板上的站名,後來看到榮浦馬上按鈴,本來要下車了,但看到外頭一片黑,趕緊再拿出破爛的日文問司機船長之間到了嗎?司機很客氣的跟我們說是下2站,還好沒有衝動下車,不然這次我們一家子可能要凍死在無人的公路上了=_=,原來我們要下車的站名叫佐呂間湖榮浦,跟我們查到的資料有點出入,還好有司機的幫忙,沒讓我們下錯站,我們一下巴士,遠遠就看到船長之家的人探頭出來看看這最後一班的巴士有沒有人下車,因為如果我們沒到,老闆可能會搥心肝了,他們已經為了準備好一大桌的晚餐,今晚我們就大吃一頓吧,因為一切的辛苦車程都是為了這一餐卡泥大餐,因為背包客們都一致推荐這家民宿,便宜又有很讚的晚餐和早餐

期待已久的卡泥大餐,我的廣角相機快拍不下去啦!!!



這是2人份的餐,左邊有整隻的帝王蟹和長腳蟹,再來是2雙大毛蟹,還有一人各5顆的大生蠔,光這些就值得我們千山萬水的趕來這裡,這一桌連明天的早餐和一晚的住宿一個人只要日幣7690,是的我沒打錯價錢,合台幣一個人不到2300,在台灣光一隻帝王蟹就要花個2000-3000元,更何況這滿桌的卡泥料理,因為我們是最後一桌客人,所以大餐廳裡很冷清,我們也能很自在的狼吞虎嚥,原本跟老婆誇口說,我一定要每盤吃完的,沒想到吃到第5道時,我就舉白旗投降了,如老婆說的吃卡尼吃到吐為止=_=,我們要離開時,還留下了3/4的長腳蟹,2隻毛蟹,和一堆的生蠔,真是好浪費..ORZ,但真的吃不下了,有別的背包客說,吃完這餐你可能在1-2星期之內不想再吃到蟹肉,但只要一回國沒多久,又會開始想念這裡的卡泥大餐了....XD



我們對不起辛苦作餐的廚師們,但我們真的吃不下了....55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lin8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