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 國営昭和記念公園 - 淺草寺 - 阿美橫丁 - 秋葉原

國営昭和記念公園 http://www.showakinenpark.go.jp/

秋天到日本怎麼能夠不去看楓葉與銀杏呢?
查了許多紅葉前線,11月初東京有轉紅的地方只有日光,但為了要去箱根只好捨棄,最後看起來只剩"國営昭和記念公園"有銀杏和有點轉紅的楓葉。
聽起來有點陌生的景點,不但旅遊書上沒看過,連自助旅遊的blog也佷少看人去過,但實際查了資料後發現它不只是一個公園而已,最重要的是這個公園非常的大,而且規劃的很好,真適合替"走"了好幾天的景點換個口味"騎腳踏車"。

腳踏車料金:http://www.showakinenpark.go.jp/charge/index.htm#cycle
腳踏車種類:http://www.showakinenpark.go.jp/active/index.htm#cycle (我選擇的是"
前かご")

到公園的交通十分方便,只要搭上中央線在[立川]站下車,如在立川站內換搭青梅線,只要一站就可抵達[西立川],一出西立川就可以直達公 園入口,不過在要轉青梅線時發生了一個插曲,因為我們本來要到立川下車的,沒想到我們搭得那班電車並不會到立川,只會到立川的前1站還2站就會折返,但我 們一行人還呆呆的坐在電車內等著發車,這時突然間出現了一個老婆婆,她跑來問我們要去哪,我們跟她說立川,接下來她就急忙的揮著手作勢要我們起來,然後嘴 裡不斷說著超快速日文,我那時完全搞不清楚她在說啥米,我以為她要我起來讓她坐...ORZ ,沒想到她接著問我會不會英文,我想我老婆英文比我強,我就說會,接著這位老婆婆用流利的英文跟我老婆說著,我老婆說實話也聽得不太懂,只知道要我們快下 車,於事我就想到她剛才的日文好像有提到要我們快下車,我才恍然大悟,要姐夫一家快下車,當我們一下車,電車門馬上關了,而且往剛才來的方向開回去,才知 道原來這位老婆婆救了我們,不然我們這群呆子可能當天就在中央線坐來坐去就好,呵呵!但我們下完車才知道她在幫我們,我們還沒跟他道謝呢!真是我們路上的 貴人!

經過了貴人相助後,後面的行程就順利多了,一到公園入口,就看著阿笨往門口自己狂奔過去,我們一行人在後面慢慢走,這時突然之間有 一隻大烏鴉突然從燈桿上府衝而下,然後快速的跟在阿笨後面低空飛行,有點像老鷹在獵食般,但阿笨還呆呆的往前衝一點都不知大烏鴉來了,後來快追到阿笨的頭 時,可能烏鴉發現」該
獵物」比想像中的大,才放棄往上飛@@,真的有點嚇到我了,因為我離阿笨有一段距離,以為會被烏鴉啄到=_=,所以今天的行程真素怪事滿多的。

老實說,園區內真的非常的大,強烈建議採用腳踏車的方式,因為我們這樣邊騎邊逛花了快3小時,而且整個是走馬看花的方式,只是到處拍拍照而且還有些地方沒去到,不過風景真的很美,尤其幾個點,如みんなの原っぱ 和 銀杏並木 及 宮庭式噴水池,讓我覺得值回票價(雖然他不用錢),而且園區提供了非常多樣化的腳踏車,這次為了讓阿笨也能欣賞到前面的美景,所以我選擇了小朋友坐在前面的車子,阿笨一路上都非常的開心的參與者腳踏車之旅。




みんなの原っぱ 中間的一顆大樹,因為實在太大了我們一點都不想從中間切過去,只在邊緣晃了一下



宮庭式噴水池,一整排感覺很讚!旁邊的就是銀杏並木



一整排的並木,感覺很舒服~



技術不好,拍不出很美的感覺,但現在真的很讚,最重要的是沒什麼人打擾我們拍照XD

晃 完了昭和公園後,其實我已經有點腿軟了,說真的好久沒有騎腳踏車,而且還騎淑女車一騎騎2小時,有點吃不消,看來我真的是太久沒運動了,接著坐車回淺草, 因為姐姐和姐夫一家第一次到日本,既然來到東京總要去一下觀光客必到之地-淺草觀音寺,但因為我們第一次到日本時已經逛過了,我們就放姐夫一家人自己逛仲 介世町,然後我們自己去旁邊小巷裡的河豚店裡吃好料的了,說到河豚,打從第一回目來到日本時,經過這家河豚店就很想進去吃了,但因為當時我老婆不想吃奇怪 的東西(河豚是魚會很奇怪嗎??),所以硬是把我拉走,害我每次來到日本就想著吃河豚,終於到第五回目讓我吃到了,說實話,沒什麼味道,不過勇於嚐試的我 (水果就免了),說什麼也要吃到,我想個行程最貴的一餐應該就這餐吧,這家是在日本有名的連鎖河豚店-玄品,我選了」匠味」套餐,想說都很貴,不如選個便 宜的套餐組合就好,雖然看起來沒幾樣,但最後還是吃得飽飽的!



河豚刺身



我點的匠味套餐



用河豚火鍋作湯底的稀飯,好吃,而且來幫煮的日本妹妹還不錯看~~

在飽餐後,就晃到寺裡看看,免不了去抽個簽,記得我第一次來時抽到小吉,不過這次抽到兇,心情不太好就不拍籤詩了,也掛著寺裡不帶回來,不過整個行程8天回來,台北股市跌得很慘很慘,我抽到那張是在預告嗎=_=



就是這個燈籠啦,你好,我第二次跟你拍照囉

接著就殺到阿美橫丁去大敗特敗,說到這個,看到姐夫家的購買能力實在是驚人,一家四口人手2袋全部都是糖果零食,每個袋子幾乎是要爆開的狀態,我那時只覺得是不是要幫他們直接叫台貨車來載可能會好一點=_=



阿笨摸著那包,其實他想要放進籃子裡,但我跟他說那個貴貴不能買,他這小子居然跟我說爸爸,貴貴不能買,我可以跟他拍照嗎,那時我一整個狂笑,當然這一點小小的願望我一定可以幫他完成的~哈~



就是這家讓姐夫皮包一次離開好幾張小朋友的糖果店(不能刷卡)

好 不容易把這群敗家一族拉走後,接下來就是應姐夫要求要去的秋葉原,不過很可憐,來到那裡時已經晚上8點了離打洋也差不多了,但我老婆這對姐妹覺得剛才買的 不夠,於事就分頭進行,老婆和姐姐又折返阿美橫丁繼續敗家,我跟姐夫就在秋葉原裡晃晃,老實說因為之前沒作功課,所以跟本不知道要晃哪裡,連模型店在哪都 不知道,所以只好在車站口附近晃一下,順便幫同事買VAIO的變壓器和清潔組就打道回旅館,結束了今晚的敗家之旅!

這是當天的相本,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 11/06 ]關東楓葉行 DAY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lin8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